一世妩虞(第一排见过张译版)

琅琊榜 萧景琰·言蓁 宴无好宴「上」

      春节番外,正文还没到这里,宴会这章契合一点😘

        金陵

  

     四月的时节可谓清爽,城郊草原满眼的绿,在阳光下鲜活地让人移不开眼,这里春日缤纷好景常在,那边宁国侯府却接受着暴风雨前的平静无澜

  


    自家弟弟打算亲自去妙音坊接上宮羽同去,由于萧景琰的缘故,言蓁也不便与梅长苏过多接触

  


  严世蕃因着与悬镜司的交易,此次前去相助夏冬与蒙挚,故而是这位小阁老早早备了马车先去国舅府邀请言蓁一同赴宴

  


  “严大人,郡主”萧景睿听闻小厮前来传话,立即到府门迎接,礼数周到,见了言蓁更是笑容热情“景睿有失远迎”

  


  “怎么能劳烦寿星呢?定是豫津又调皮闹你”言蓁今日妆容温婉素雅,月白衣裙只点缀着暗纹却足够高贵,莞尔间愈加清丽脱俗“还未来得及贺你生辰快乐”

  


  “多谢阿蓁姐姐”萧景睿见你总是亲切,也放松许多,仿佛回到年少,他和言豫津跟在你们身后玩闹


  

    “此番我也算是沾了你的光才得佳人相伴赴宴,萧公子不必客气”严世蕃昳丽的容貌更添笑意,掠言蓁一眼尽是珍视

  


  “有劳严大人,这边请”萧景睿目光在二人之间流转,很快谦逊颔首,礼数周全

  


  宴席就要开始,言蓁刚刚同严世蕃步入正厅,就听着自家弟弟吵闹声

  


  “苏兄你明明最喜欢我的,送给景睿这么好的东西多糟蹋啊”

  


  言蓁无奈地抿唇浅笑,好像他这个弟弟永远那么爱闹,她与众人颔首,径直走到言豫津面前“你平日里折腾景睿,如今还要叨扰苏先生?”

  


  “姐~我可是你亲弟弟”言豫津委屈瞧着姐姐温声细语却向着别人,心里又怨怼景睿怎么那么讨人喜欢

  


  不过国舅公子的注意力很快转换,瞧见与姐姐形影不离的小阁老,不由得想替靖王护着自家姐姐

  


  “都怪我疏忽了,竟然劳动小阁老帮我到言府接姐姐”

  

  

  严世蕃俊眉一挑还是惯有的妖媚风流,他是何等聪明自然明白其中亲疏,言豫津话里话外向着萧景琰可谓不遮不掩“我认识你姐姐的时候,还没你呢,自然无妨”


  

  “也不知道是谁巴巴地往妙音坊跑,不过我们今日倒是有耳福了”言蓁眼神一扫挑事的言豫津,暗叹萧景琰给了他多少好处,这么向着这位靖王殿下

  


  宴会随着谢玉夫妇与卓家夫妇的到来掀开帷幕,夏冬率先向卓鼎风挑战,只可惜对方一直隐忍不出招,内监被刺案还是无从查起

  


  席间谢卓两家纷纷向夏冬灌酒,其中意味人尽皆知,灌倒了夏冬,何愁毫无办案经验的蒙挚呢

  


  宾客坐次皆按尊卑,蒙挚贵为禁军统领当居首位,接着是权倾朝野的小阁老,而后为掌驻北境军的从一品郡主言蓁、悬镜司掌镜史夏冬、客卿苏哲、国舅公子言豫津、妙音坊宮羽

  


  严世蕃一双玉手执起酒杯,端到唇边却不急着细品,只是趁着席间灌酒 嘈杂,微微侧首低语“告诉夏冬莫急,再找机会便是”

  


  “冬姐自有分寸”言蓁唇角是淡淡的笑意并不打算传话,这个聚会她本不想来,不过是想宽慰景睿才在这里坐着逢场作戏“自古宴无好宴,今夜你不该卷进来”

  


  “我当然知道宴无好宴,萧景琰不在京中,我不来谁护得住你?”严世蕃压低了声音,不过那双含情的眼一瞬不瞬地望着她,流露出少见的温柔

  


  言蓁秀眉微蹙避开了他炙热的目光,好歹自己也是上了琅琊高手榜的,何至于这点小事都搞不定,说到底还是他不放心

  


  想到这里,她还是语气软下几分“小阁老与宁国侯应该没什么往来?”

  


  严世蕃不满意这个称呼,只是饶有兴致地挑眉却不置可否

  


  “东楼,你老实告诉我,若是谢玉倒了可会连累你?”言蓁拗不过他,也没心思纠缠,只是回视他的目光多了许多急切的关怀

  


  “放心,区区一个谢玉,我还看不上眼”严世蕃回答地云淡风轻,带着宽慰的意味对着她笑了,言蓁能这么说更印证了自己的猜想,今夜的谢府绝不平静

  


  言蓁这才稍稍安心,说到底宁国侯倾覆,倘若牵扯到严世蕃,她终究是不忍心

  


     只是她没想过,也正是这份不忍心,会成为之后横在自己和萧景琰之间最深的刺

  


  雅宴不可无酒,酒过三巡,便有妙音坊的宫羽姑娘抚琴助兴,曲致婉转,情思悠远

  


  一时间长公主心中牵动往事,已是思绪翻涌,潸然泪下,而后南楚的不速之客使得一曲终了,算是掀开宴会真正序幕

  


  南楚陵王最是诡辩,那日言蓁送别霓凰,他在城门口故意挑衅穆青,霓凰大度,言蓁可看不惯轻松怼了回去杀了他的威风

  


  如今这为南楚闲散王爷一眼扫过的竟还是言蓁“今日穆小王爷不在,倒是遇见了言蓁郡主”

  

  梅长苏敛眉,唇角的笑意不言而喻,和这位大梁明珠较量口才,实在愚蠢之极

  


  言蓁正品着这道莲子百合羹,本就不愿意搭理,如今更是淡淡抬眸“陵王殿下今日得空,可是绣花绣完了?”

  


  陵王还未开口只见得四座哗然,大多是嘲笑的意味,他也只能一时语塞,为自己挽尊“郡主说笑了”


  

  岳秀泽与卓鼎风的时候高手之战,虽是谢玉百般推辞,终于还是以卓鼎风自断修为告终

  


  刀光剑影间是多少挥斥方遒的豪迈,江湖意气本该纯粹,如今却染上夺嫡这等杂念

  


  宴无好宴,谢卓两家刚刚以为此事平息,宮羽便在梅长苏的眼神授意下开始了她的故事,宇文念也揭下面纱,大梁公主与南楚质子的风流往事算是彻底揭露

  


  谢玉深知经过此夜,卓鼎风断然不会再相助,甚至一朝反目翻扯旧怨也是有的,今夜动手不明智,可他已然别无选择

 

  

  “谢侯爷是当我和蒙大统领不存在吗?还是觉得小阁老和郡主不会到御前参你?”夏冬率先向前几步,朗声质问谢玉,目光如炬

  


  “夏冬大人,我朝律令凡涉妖者,人人得而诛之,此妖女在我府中以琴乐惑人,我有灭巫之责”谢玉双手紧握袖口,饶是他经历太多生死攸关,面对这等场面也只能强装镇定,他的眼神扫过蒙挚夏冬“陛下那里你们有你们的解释,我也有我的说辞”


  

  那一双盛满阴险毒辣的眼眸又看向了严世蕃,这位小阁老可真是让人头疼,当下要做的就是让他闭嘴“小阁老是聪明人,当知此事与你无关”


  

  “谢侯爷,我只关心我在乎的人,她若无恙,对我无利的事我就不去碰了。她若是伤了一丝一毫,我要你谢氏满门陪葬”严世蕃顺势伸手一揽,把言蓁拽到身后护着,说这话时云淡风轻,却有着不容忽视的压迫感

  


  饶是梅长苏在角落里不发一言,也为着严世蕃的痴心感动几许,阴险狡诈不假,风流多情也不假,可他这些年待言蓁的心思却是纯粹极了

  

  若非言蓁是自己好兄弟萧景琰心尖上的人,他真要觉得殿内的这一双人当为良配

  


  “郡主贵为大梁明珠,又素有女中诸葛之称,本府自当好生招待,小阁老无需多虑”谢玉心下稍安,瞧着严世蕃长身玉立挡在言蓁面前,这般痴心还真有点像他年轻时倾心莅阳“郡主意下何如?”

  


  “绮妹生产在即,今夜的事终究不该牵连到她,派我身边的医女跟去后院吧”言蓁看着面前人的背影,心里已有许多暖意为之一震,严世蕃不精武艺还是敢这么护着她,她沉了沉声音,话只说一半“侯爷不会不准许吧?”

  


  只可惜她到底还是会负了他,她从来不可能给他希望

  


  “郡主思虑周全,本侯没有不准的道理”谢玉乐见她不插手今夜之事,只是他没想到言蓁未尽之意“言候府的情,我领了”

  


  谢玉目光又至梅长苏,眼神明暗交错,仔细打量着他身边已经没有了近侍,对这位得不到的麒麟之才杀心已起

  


  “看来谢侯爷是想把苏某也一并解决了?”梅长苏淡淡开口,仿若口中所谈到的事情无关生死,麒麟之才还是从容应对

  


  “飞流呢?”蒙挚担心他的安危,率先观察到飞流早已不在殿内


评论(1)

热度(4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