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妩虞(第一排见过张译版)

《猎狐》夏远·顾清 第二章 暧昧?生扑!

......



夜·凉薄如水



篮球场上只余这两人,月光斜映,清风徐来



顾清目光澄澈,她在等待他的答复,起码会有个明确的态度



却不成想这个结果来的如此干脆,几乎不假思索“我不需要一段施舍来的感情”



“夏远!什么叫施舍来的感情?你说清楚”顾清话里带着几分怒气,郑重地面对他理论,气势逼人



“你当初离开北江,就应该知道,我们之间的故事算是彻底作结”夏远坐起来,盘着腿对上她的眼眸,自己骨子里就不是会玩暧昧的人,对于感情的界限相当分明



只是他忽视了一点,如今的顾清完全不是暧昧,而是生扑



“故事是由不同的章节组成,所有过往,皆为序章”顾清不遗余力地怼回去,霸道地抢过他拧开的水瓶“陪你打球,还不给我喝水”



“诶”夏远没怎么挣扎就缴械投降,这样的相处模式像极了从前“不求温柔,要求你温和一点不过分吧”



“你不是我男朋友,没资格要求我”顾清恼羞成怒,却仍扬着笑意,她才不会吝啬一份气度



“最好不是”夏远又怼一句



这回算是彻底把易燃易爆炸的清姐惹毛了,美眸蕴着怒意瞪他一眼,自顾自地转身,摩挲着手指



夏远似是意识到自己的话重了些,陪笑道“我不是那个意思,优秀如法学经济学双学位的高材生,我没有否定你”



夏远心情的确舒展了些,一个眼神就瞄到她气鼓鼓的样子,温声“人总是会变的,小卉已经变得我都不认识了......你我也都会变的”



“她误入歧途,我也要如此吗?”顾清秀眉一挑,眼里的光亮张扬明媚,一言不合开怼“你承认绝对运动,也应该肯定相对静止,不是嘛?事物发展过程的联系和其自身性质的稳定性”



“你不去修马哲,可惜了”这原理方法论张口就来



“少来,我就是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也要把你追到手”顾清睨他一眼,唇边是不经意的一抹笑意,微微转眸,一个向前的侵略性动作,几乎与他脸颊相贴



夏远本就放松,又没有对她防备,自然有些措手不及



顾清勾唇一笑,微微偏头,在他唇边落下一吻



当事人心里也只有一句:三年前没这么热情...吧



然而偷袭得逞的某人很是欣喜,舌尖舔了舔自己的唇畔,潇洒起身



“我撤了,友情提示——现在这个时间外面车很少”顾清之所以带他来自己家附近的篮球场,的确是因为自己的小心思“要么开我的车自己回去,要么步行回去——再或者,我收留你一晚?”



夏远莫名就有些羊入虎穴的感觉,傻子都知道怎么选好吗?



“谢谢”夏远拍拍屁股起身,从她手里拿过车钥匙



正准备走人,听见后面幽幽传来一句“记得明儿早上来接我”



夏远转身,鹿眼微圆更委屈了“为什么?”



顾清指指他手里的车钥匙,嫣然一笑:你开走了我的代步工具呀



夏远无奈应下,真是被这个小奸诈给套路了,他还站在原地



顾清转身就走,将搭在手臂上的外套在空中甩了甩,潇洒自如,只余背影“夏队,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道路虽曲折迂回,方向却必然前进上升!”



对付你,高中哲学就已绰绰有余

评论(5)

热度(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