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妩虞(第一排见过张译版)

《如果蜗牛有爱情——清白之年》季白·顾清 第一章 归国重逢

霖市



位于碧波江畔,风和日丽,花明叶青,气候和煦,春日里,夹着花香的清风常沁人心脾



日复一日的生活毫无波澜,这一天,霖市的警局却因两名见习女警的到来而格外热闹



清爽短发,大眼小脸的漂亮姑娘和略显怪诞的稚嫩女孩


如若前者美貌全能在警局中属于凤毛麟角,那么后者的古怪则更引人注意



警局里的不少同事早已经伸头看了多次,这两道瞩目的风景线

  


  负责实习生了联络的刑警赵寒轻咳一声:“季队这几天请假不在,等他回来后,会确定你们俩的见习老师。”



  外向开朗的姚檬语气惊奇“是整个大西南区,破案率最高的季白?”



  赵寒有几分得意地笑了



姚檬更加兴奋地发问“他会是我们的老师吗?”



赵寒只能这样回复,又想玩笑一句“这个要季队回来定,不过你们也别兴奋,咱们季队也是有未婚妻的人了”



  要论起季白的未婚妻,那或许比季白本人更受人瞩目;省厅经侦队长,潇洒干练、容貌无双,连续多年侦破要案大案,无论是骇人听闻的三国联动洗钱案还是国内追击美妆工具打造凹凸质感的“半真半假”假币——顾清似乎已成了传奇女神的代名词



  年轻女警们私下里都知道——季白人长得有多帅,心肠就有多硬,对自己的未婚妻就有多宠



  “我是你们的实习联络人,有任何事都可以找我。”赵寒递给了她们一份《实习须知》,随即拨通了季白的手机,转身“头儿。”



  季白这次是去出任务,忙了几天才结束“说”

  


  “队里分来两个见习生,都很有水准;局长说,你得带一个”赵寒知道以三哥的脾气,根本不乐意带实习生,何况是柔弱的女生

  


  季白的口吻加深笑意,却顺势拒绝“我很闲吗?没兴趣;你找个理由,把心理所硬塞过来那个女孩开了,体能不及格来重案组,是等着到现场给罪犯做思想工作?”



“不是,人小姑娘好好的,我拿什么理由去开人家?”赵寒说着就快要走到办公室



“没有理由就创造理由,有点主观能动性好吗?”季白态度很坚决“等我回去,必须给我解决了”



“三哥,一般人真忍不了你这脾气,嫂子也能容你”赵寒还是想吐槽一句



“我们清清怎会是一般人”季白骄傲笑了,言语间不掩亲昵



“唉,整个省厅和市局的女神就这么成了你的未婚妻,总有种——好白菜都让(猪)”赵寒想着真是惋惜,名花都有主,但转眼就收了话锋,求生欲极强“还真是美人配英雄”



季白嗔了他一句不正经,便挂断了电话



北京



季白这次回京的名义就是简单地回家看看,季爷爷常年见不到孙子,这回算是能如愿几天



飞机刚刚落地,季白就约见了小时候的妹妹——以知性美人著称的叶氏高管叶梓夕



一并赛马时,那姑娘的英姿飒爽倒是与记忆里的模样有几分重合,只是交谈时却是淡淡地笼着不堪言说的忧郁



两人步入休息室,季白将她父亲的遗物交与,这令叶梓夕很是感动



季白道出了自己的主要目的“我有些事情要问你”



“季三哥如今变成了季警长,让我觉得说的每一句话都可能是日后呈堂供词”叶梓夕轻笑,却总有这股寒意



“只要你不是杀人放火、贩毒拐卖之类的大案,经济问题不归我管”季白心里是些许失望,记忆里明媚的姑娘竟成了如今这样冷若冰霜



“说的我好像真有经济问题一(样)”叶梓夕依旧镇定,只是这话被一声女声强势打断



“的确如此,经济问题不归他管”顾清身着便装,白衬衫搭配黑色长裤,简单却优雅清爽“梓夕”



只是这美人,气场太过强大,任是何种男人都无法拥有一丝优越感



“顾队长,不,如今应该唤一声嫂子”叶梓夕努力显出亲昵“嫂子,这经济还得您来管”



“没关系”顾清勾唇浅笑,在季白身边落座“我就暂时抢了季白的时间说一句吧,等回到霖市,有些事情还得请叶总监配合调查”



“配合警察是公民的天职,不过,我可以问问是关于什么吗?”叶梓夕努力营造出淡然,举起水杯喝了一口水



“等到你应该知道的时候,自然就知道了”顾清以笑回应,明明毫无攻击性,却给人以压迫



“那好,不打扰你们,等回到霖市我一定奉陪”叶梓夕起身,告辞离开



终于,只剩下二人



“这么急着走?”季白见她已经利落站起



“这种地方,我一刻也不想多待”顾清转身要走可,她不会去顾着谁的面子,不喜欢一个人,估计全世界都会知道



“清清”季白迈开长腿连忙追上未婚妻,自然搂着肩“好,你不喜欢的地方我们永远不去,你不想见的人我们永远不接触”



“季队,我刚刚说过,这段时间我还真得和你的青梅竹马接触接触”顾清睨他一眼,明明是正经工作,口吻却有些酸



“我姑且不论你的措辞正确与否;叶氏出事了?和她有关?”季白随口一问,为她打开车门


“什么时候经侦和你们可以共享资源了?”顾清还没系上安全带,待他坐到驾驶位,美人挑眉一笑,勾唇时还不忘伸手捏捏他的脸



这是未婚妻的示好方式,果然,经侦队的女神异于常人



“我不参与,叶氏水深,你必须注意安全”季白顺势握住她的手,递在唇边,气声魅惑“都多久没见了?嗯”



这倒是事实,自从省厅的经侦立案,那起跨国洗钱大案就劳动了顾清的专案组近一年的时间 



算起来,从订婚到现在的一年时间里,两人的确从未见面



“是许久了呢”顾清丝毫不扭捏,大胆地吻上他好看微翘的唇,像是挑衅,冰山美人唯独对他火热奔放



“清清,我想你了——”



“我也是——”



季白难掩笑意,化被动为主动地攻城略地,他的吻细腻落在鼻尖和修长的脖颈,环抱的手臂又紧了几分



刑警的车子大都经过处理,其中最令人满意的便是这特殊尖端技术处理的车窗——的确,此刻很合时宜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